籌募大聯盟工作經費
14-07-2023

各位業界友好:

自2005年成立至今,本聯盟不遺餘力地為業界爭取合理的權益,平衡各方的聲音,改善業界的經營環境,使業界更團結,社會形象亦已提升了不少。最近就「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」及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」亦不斷與政府及相關單位緊密溝通,致力為業界表達我們的訴求。就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」將於今年年底實行一事,業界認為政府還未正式向公眾提供具體操作的宣傳及教育,加上基本籌備工作尚在進行中,如要在2023年底開始實施,恐怕大家未能配合。由於立法會將於7月14日通過年底實施的方案,本聯盟應業界要求,決定刊登報紙聲明,向政府及公眾表達業界的立場,希望政府及立法會能從善如流,推遅實施日期不早於2024年4月1日。

本聯盟於7月7日刊登了有關建議推遅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實施日期的3份報章全版聲明後,得到各方關注,並接受了多個媒體訪問或報導,包括大公報、明報、星島日報、南華早報、有線新聞、無綫新聞、商業電台881903、有線電視《時事全方位》、香港電台《自由風自由PHONE》及《千禧年代》及新城財經台《財知大道》等。環保署亦在7月10日正式公布向立法會提交文件,建議推遲實施日期至 2024 年 4 月 1 日。

為感謝環保署聽取業界意見,本聯盟於7月12日在大公報及星島日報刊登了「熱烈歡迎垃圾收費延期實施」的鳴謝廣告,期盼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於7月14日的會議能順利通過延遲實施日期的方案。

本聯盟向來並無實質收入,所有經費一直依賴業界自發性的贊助,才可持續。如 貴商會/公司願意贊助本聯盟刊登是次聲明及支持本聯盟往後的工作經費,請填妥回條並傳真至2577 7858。如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3112 0993與秘書處鄭小姐聯絡。

多謝支持!

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
秘書處